q键

只爱一次

二十九周咖啡 第二周

“这个眉笔不好用。”朋友在一边嘟囔,子然回头说,“我看看。”

朋友撩起一边碎发,给她看自己的眉毛,“你看,被刘海刮没了都。”

本来是漫无目的的出来,花木路、樱花路、兰花路、碧波路,反正这里的路名都很别致就是了。外面下着雨,看电影无果,子然想看爱情轻喜剧,朋友想来点文艺口碑片,可惜不是热门档期,影院门口的海报也不怎么卖力气的样子。

“那去,喝个咖啡?”

过一年欢乐颂热播的时候,杭诗说,“咦,这个咖啡店,我们是不是去过。”

是去过。子然从笔记本电脑上抬头,看了一眼投影,“噢,过两天再去那里吃松饼吧。”

 

“有个漫咖啡去不去?”朋友有点无聊,步行出来一趟,总不能空手而回。

周末的嘉里新城,电子产品在负一层pi ka pi ka闪闪发光,子然看了一眼戴尔XPS,新品上市亲肤键盘几乎无边框的屏幕,心里默默定了一个小目标。

“好啊。”

“我想去糖纸看看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那你……自己在这里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子然看了一眼电脑配置,果然是顶配。她心里盘算着,现在的公司值不值得自己用这么好的装备,又想了想公司发的破砖头IBM,感叹要是有老板给她配这个电脑,她立刻跳槽。并且可以心甘情愿每个月升级服务器到凌晨——一次。

卖场是开放的,子然随意向四周看了看,犹豫要不要去找朋友,忽然看见了卖可爱小玩意儿的饰品店里,有人举起了她刚刚放下的一个纸壳儿万花筒。

那家店最吸引人注意的是一整套木制的音乐盒,场景庞大角色繁多,各式各样的小熊小兔子小狗,衣着如绅士淑女,乘着木头小火车爬上木头小山坡,一路上朋友可多了,木头摩天轮是这个浪漫城市的主要架构,有很多小动物游客。

这一套音乐盒颜色素淡,某只小动物身上的红色领结红鼻头就是最亮眼的点缀。

子然站在玻璃橱窗前看过一会儿,但她爱不释手的是这个万花筒。她想等下个月再来买,但是现在,万花筒只有两只,她喜欢的红色的那个被这个姑娘拿在手里也是久久没有放下。

眼睁睁看着她去了收银台,子然不知道为什么她就跟踪上了这个姑娘。

 

购物中心里很容易迷路,因为GPS在这里无效,还因为这里没有路标给子然拿来对照东南西北。上海的路牌上,会标南北,这是导航地图上找不到北的人最后的救赎。

子然站在了漫咖啡店里,这是一间复古气息浓厚的咖啡店,天花板上装饰着各式各样花玻璃吊灯,有的花团锦簇有的碧绿荧荧,灯光昏黄情调十足。

“您好,这边点单。”

子然看着万花筒走上工业风的钢架木楼梯,“拿铁,热的。冰美式,加冰。”

“点心需要吗?可以在那边柜台看。”

但她没心情研究,“一份华夫饼。”

点单小妹递给她一个小熊娃娃,大概是号码牌的意思,但是上面没有编号,子然很奇怪她们是怎么做到把正确的咖啡送到正确的桌上呢?

 

“我在漫咖啡,二楼,点好了。”

过了一会儿,对面回复过来一个OK。挺好的,子然笑,这就是默契。

二楼很大,位置很多,这里的咖啡桌格外大,完全没有办法拒绝拼桌的样子。地板上全是铜质的下沉嵌入式插座,办公友好。可惜,子然摇头,她是不可能悠闲地坐在咖啡店工作的。在咖啡店,最好不需要她谈工作。

拿铁有拉花,是厚重的瓷杯,被子很热,子然把这家店加入good list,并且是top 10那一批。咖啡需要热杯子。

华夫饼装在白色大圆盘里出现的非常华丽,搭配三种蘸料,蓝莓果酱还带着蓝莓果粒,清甜的奶油以及一碟蜂蜜。

“今天要吃饱了。”

“是哦。”子然的咖啡剩下一个底,她看了看冷掉的拿铁会有点腻,“下次来喝摩卡。”

“我买了牛轧糖,给你分一点。”朋友打开那个好看的纸袋。“你怎么自己就来了,不是说要买耳机的吗?”

“我还是想要那个万花筒。”

“哎呀,那个太贵了,我保证地摊上十元一个,下次看见我替你买。”

那个万花筒是不一样的,子然站起来,外面雨还没停,但她们的周末要结束了。很少有纸质的万花筒外壳像这个一样上下是一般粗细的。正好长在她的审美点上。

 

“你怎么走过来的?”朋友有些好奇,“我觉得你自己肯定是找不到的,你又不喜欢问路。”

“就,有那么一点巧。”子然和朋友告别,顶着斜斜细雨走进地铁入口。

一直到上了地铁,找到一根属于她的扶手,子然想维护一下她的todo清单,拿出手机的手势在瞬间停了一下。

刚结束兴趣班有点无聊盯着她看的孩子注意到了这个不寻常的停顿,若有所思的继续看着她。

“啊!”子然轻声叫了一下,“是她。”

——“我刚刚买了一个万花筒,这个样子的很少见……我要摩卡……你不明白,不是都一样的,我看了好半天,真的好好看。”

子然排在她后面,是,真的好好看。


//基本都是连锁咖啡店

//没有太多特别的店

//就像人生,没有那么多特别

评论(6)

热度(6)